close
  這篇文章的標題很奇怪。

  我想這是你們看到這篇文章的第一個想法。就算不是也沒差,因為這不是重點。

  或許你們某些人會對這篇文章的標題有點印象卻又不知道是在哪裡看過。我可以告訴你你是在台灣論壇看到這串文字,因為這是我在台灣論壇的ID,不過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個ID的由來。

  一個是官方版的答案,一個是真正答案。至於我要說的是哪個答案,也不是重點,反正你們只要認真看故事就對了,你說是吧。

  我叫冠儒,一個有著女生名字的國三男生。在說故事之前,我要先聲明,本故事純屬雷同,如有虛構,皆屬巧合。你覺得我說錯了嗎?我故意的。

  好啦,我要開始說故事了喔。

  話說,我在國中二年級的下學期之前,一直在軍校裡面唸書。其實也不算唸書,只是每天在半夜偷跑去電腦教室裡面打電腦打到天亮而已,這樣的生活還滿愜意的。在電腦教室玩什麼?還需要問嗎?魔獸爭霸三啊!你一定會想反駁說這是電腦教室不是網咖,但是很抱歉,這裡的電腦教室因為我們有一堆電腦功力強的跟妖怪一樣的學長的關係,我們的電腦教室就像是網咖!很難以置信吧?憑良心講我也這麼覺得,但是我們不得不相信這個已經成為真相的事實。但是因為這個是題外話,所以我們回到故事。

  在電腦教室裡面,我無意間的接觸到一款叫做《希望Online》的網路遊戲。但是因為只有半夜精神不濟的5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練,所以我練的不怎麼快,以至於練了兩個星期才5x。

  蛤?你問我為什麼只練了兩個星期?很簡單,因為這篇故事發生的時間是在我轉學之前的前兩個星期。

  帶著同學的祝福以及長官們「這傢伙肯定畢不了業」的判斷,我離開了那個讓我日夜顛倒的地方。然後在我家,也就是現在寫這篇文章的電腦上面繼續來玩我的希望。

  我在希望的ID,說真的,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為什麼記的很清楚?因為取的太爛了。就因為ID太爛了,軍團裡的人開始用「豬頭」來當我的代號。

  你們有看過軍團長被自己的團員叫豬頭嗎?這種經驗應該沒什麼人會經歷吧。但是我想應該也沒有幾個人會想要這樣的經驗。

  沒錯!你眼睛很好!我是「軍團長」!一個沒什麼名氣的3等軍團的軍團長。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在我們團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只要是新收近來的團員,老團員們都會叫那個新來的把即時通交出來。對,即時通,Yahoo的那種。而且更扯的是,我們在團裡面都不叫彼此人物的ID,我們都直接叫對方的真名,到後來我還去Yahoo創了一個我們軍團的家族,所以不管是已經離開希望的人,還是繼續留在希望的人,大家的感情一直都在。

  好像是在我剛轉回家的那個寒假吧,那時我們軍團還沒有像上面那一段描述的那樣傳神,我等級還是5x,當時我們軍團卻人缺很兇,只要看到路上哪個人還沒有所屬的軍團就問他『你要不要入團』,就靠這樣的土法煉鋼,收到了不少後來推心置腹的好朋友。不過因為版面有限的關係,想要知道其他關於軍團事蹟的人事後自己來問我。

  就在一個充滿愛、勇氣與希望的星期日,我依然在某張下雪的地圖喊著『軍團收人,不限等級,不限職業,只求意願』進行我的軍團收人計畫。這個時候有一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女性角色一邊喊著「我!我!我!」一邊跑過來。

  這就是我們的女主角,不過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她就是這篇小說的女主角。管他的,反正這又不是重點。

  咦?等等,這就是重點。

  然後經過確認之後我們軍團的人都拿到了這個女孩子的即時通,接著,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令人聞之色變的事情,也就是構成接下來的故事最重要的關鍵。

  我沒錢了。

  不要以為這很好笑,如果對網路遊戲雜誌稍微有些研究的同學會發現,《希望Online》的代理商是GxSH。而大家都知道,只要是GxSH代理的遊戲,點數都很貴。譬如說《天x》、譬如說《天x2》、譬如說《楓x谷》……等等的遊戲,點數都貴死人不償命。所以沒錢買點數的我,只能去玩我可愛的《即時通Online》。對,Yahoo的那種。

  大概過了一個月後,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在半夜偷玩電腦的我被我們軍團的一個開團元老級的團員密過來的訊息嚇到。

  強者我團員:「豬頭!」
 
  我:『安怎?』
 
  強者我團員:「現在團裡只剩下我跟你而已了!!」

  其實看完這句話之後我還有說出一個相當不雅的『句首驚嘆詞』,不過為了維持這篇文章的形象,我還是不要把那個字寫出來好了。
 
  我:『那你想投靠別團嗎?』
 
  強者我團員:「我要跟你跟到我離開希望為止!」

  聽到他這麼說的當下我相當的感動,但是這個團員居然在我回去希望之前的一個禮拜離開了《希望Online》跑去玩《飛天歷險》。算了,反正這又不是重點,而且他也不是這篇故事的主角,看清楚,主角是我才對,只有我講話是用雙引號。

  又過了一個禮拜,我終於存夠一張月卡的錢。你看,遊戲常斷線的月卡只要三百五,但是GxSH卻要三百六十九元,差了將近二十元。

  上線之後,馬上打開軍團名單,果真空空如也。看到這空盪盪的軍團名單,我有一種想要脫光衣服去馬路上大喊『這不是肯德基』的衝動。不過為了維持我個人的形象關係,我還是別這麼做比較好。

  就這樣沒有聊天對象的過了兩天,我終於受不了了,我在即時通的狀態上面打上:『軍團收人,不限等級,不限職業,只求意願。另外徵婆,條件不拘,可以聊天就好,若是人妖我會考慮,意者請至《希望Online》第7伺服器密:混沌xxx』因為ID不想被人知道的關係,所以後面三個字自動出現馬賽克。

  妳問我為什麼要徵網婆,這個問題我很難回答你。我只能告訴你這是情感上的一個發洩管道;我只能告訴你我想要有人陪;我只能告訴你我想要找一個可以陪我談心的對象;我只能告訴你我想找人和我一起等待一段不可能的感情的結局。但是基於版面有限的關係,如果你想要知道是哪段不可能的感情的話,事後來找我,我慢慢跟你說。

  其實我之前一直覺得在網路遊戲裡面徵網婆的人很沒出息,但是沒想到我竟然也有這麼落魄的一天。而且,我終於知道他們想徵婆的原因了。因為一個人如果玩網路遊戲而跟其他玩家沒有任何交集的話,真的會變自閉兒。而為了不要變成自閉,我只好徵網婆。

  或許你會問我,那之前的日子我是怎麼渡過的?之前的日子?那個時候我確實有網婆啊。只是他在我沒上線的那幾個禮拜裡面,他帶著我一半的家產跟著別的男的跑了而已。你眼睛很好,是「他」而不是「她」,因為我事後證明了他真實身份是個男生。至於是什麼方法,如果你有興趣想知道的話來找我,如果你看過這篇文章的話,我還可以給你優待。

  那個狀態出現在我的即時通之後的第二天,就當我正踏著乘風破浪的步伐,揮舞著男性的青春、男性的熱血以及我手上的大劍打如花來練功的時候,我收到了一個來自陌生ID的密語。我先解釋一下,密語是限定兩人的傳話功能,而「如花」是怪物的名字。

  「!ˍfrom惡魔xxx:聽說你徵網婆?」

  這個時候大家心理都有數了,密我的這個人就是我們的女主角,因為目前為止出現在這篇故事的女生也只有她一個。不過因為我們的女主角不願意把她的ID公佈給大家知道,所以我們只好在她ID後面的三個字打上馬賽克。

  『!ˍto惡魔xxx:請問你是哪位?』

  這不能怪我,因為我不知道她其他角色的名字。

  「!ˍfrom惡魔xxx:後~我是小惠啦!」

  這就是我們的女主角在這個故事裡的名字,這也是我稱呼她的方式。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把全名寫出來,這是女主角親自交代的。

  『!ˍto惡魔xxx:哦!是妳喔。』

  『!ˍto惡魔xxx:對啊,我徵網婆。』

  「!ˍfrom惡魔xxx:那之前的那一個勒?」

  『!ˍto惡魔xxx:他喔,我不想多說了,想知道的話就去看第三十六段我是怎麼寫的。』

  「!ˍfrom惡魔xxx:為什麼你說的我都聽不懂?」

  『!ˍto惡魔xxx:沒事!沒事!別管他了,反正分手就是分手了。對了,你問這個做什麼?』

  我想看到這裡大家都知道女主角的企圖以及陰謀,但我就是故意要問。

  「!ˍfrom惡魔xxx:我可以當你的網婆嗎?」

  沒錯!就是這歷史性的一刻,你正在看的這篇故事的男主角終於找到了他心靈的寄託、他靈魂的歸宿、他人生的目標、他精神的糧食…有點噁心,我還是寫到這裡就好了,我怕再寫下去就沒有人要看這篇文章了。

  強者我團員:「真是曲折離奇。」

  這是強者我團員知道這件事的來龍去脈之後的第一個反應。但是你們說說看,你們看過的哪部小說過程不是曲折離奇的?從這裡我們可以知道,「曲折離奇」是所有小說的共通點。而為什麼所有的小說都要這樣寫呢?因為我怕我再次離題的關係,等你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你自己再來問我,現在我們讓繼續看下去。

  因為我跟小惠之前就很熟的關係,相處起來就跟朋友一樣,很多的心事也敢吐給她聽,包刮我過去那段令人難以置信的過去,以及住在我心底深處的女孩子的姓名跟回憶。這也就是我想要找人陪我的原因。至於原因是什麼,在故事的第三十四段我有輕描淡寫帶過,如果忘記的話可以翻回去看。

  因為像朋友,所以我跟她之間不是叫對方「公」、「婆」,我們都直接叫對方的名字。而且我覺得以公婆互稱沒有什麼真實感,而且也很不負責任。

  自從我跟小惠有了這層關係之後,我們開始變得會關心對方的生活,開始變得會分享快樂給對方,開始變得會介紹自己的朋友給對方,開始把自己生活的世界跟網路線的另一端接在一起。

  網路遊戲神奇的地方就是在於可以把幾個原先不可能認識的人,藉由同一款遊戲,同一個伺服器而把認識對方變成可能。

  我還記得在國中二年級升三年級那個暑假的某個下雨天,我為了躲雨,不得已只好走進小鎮光廊裡面。我想應該沒什麼人不知道小鎮光廊是連鎖網咖的名字。

  我跟店員說了我要四個小時。這個時候你會懷疑我到底是不是為了躲雨而到網咖哩面,因為這篇故事發生的時間跟寫作的時間有一段不小的差距,所以是不是為了躲雨這個答案已經不可考了,不過接下來的故事才是重點。

  我先找到了我用六十元包下四個小時的那台電腦,然後坐了下來,先讓電腦重新開機,接著打開遊戲選單,在《希望Online》上面點兩下進入遊戲,然後喝著店員不知道什麼時候送來的綠茶。這一切是如此的自然、如此的愜意。

  看著我座位前的畫面,選擇伺服器,登入伺服器,選擇角色,角色登入遊戲。然後我剛登入就看到我的對話框下面出現一排密語。

  「!ˍfrom惡魔xxx:你在網咖齁」

  『!ˍto惡魔xxx:你怎麼知道?』

  「!ˍfrom惡魔xxx:後!都叫你不要去網咖你還去!」

  『!ˍto惡魔xxx:沒差啦,要不要一起練』

  「!ˍfrom惡魔xxx:好啊,我在xx城等你」

  『!ˍto惡魔xxx:嗯 馬上到』

  然後我用傳送指令,飛到她所在的那個城鎮。接著,我們在前往練功點的路上,她說了一段讓我很難忘的話。很感動,但是現在想起來很感傷。

  「惡魔xxx:我問你喔,你以後想做什麼?」

  『混沌xxx:我喔,想做廣告設計吧』

  「惡魔xxx:喔喔」

  『混沌xxx:那妳勒?』

  「惡魔xxx:我想玩電腦」

  看到這個答案之後,我當場驚了一下,我想說這個小鬼怎麼會想把這麼沒前途的事情當職業,結果她給我的答案,讓我直接把眼淚滴在網咖的鍵盤上,我記得很清楚,是第51號台。

  『混沌xxx:為什麼?』

  「惡魔xxx:因為電腦上有你呀!」

  好一個窩心的答案。因此,就算現在那間網咖已經經過整修,我還是喜歡坐在那個位置,雖然這改變不了什麼。但是也因為這句話,把網路線造成的距離拉的更近。

  那天的事情我只記得這樣,因為除了那段對話之外,其他的對這篇故事而言都不算是重點,而且也不會有讀者想要看我們故事的主角被名字很奇怪的怪物追著跑,當然我們的主角沒這麼無能,如果你要看無能的主角,請去看籐子不二雄的成名作《哆啦A夢》,那部漫畫的主角才是真正的無能。奇怪,為什麼會講到大雄?算了,我還是繼續說故事好了,不然可能又有人要抗議我來得目的是為了騙稿費。

  然後,當天回到家,我親愛的媽媽大人告訴我明天要跟她的那些好朋友去墾丁露營。這個消息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打擊,為什麼?因為這代表我會有至少整整一天的時間沒辦法上《希望Online》,不過這對我的影響不大,嚴重的是我沒辦法陪小惠聊天。

  奇怪,不是朋友而已嗎?

  這個時候我開始思考小惠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想,應該只是朋友吧。』這是當時我給我自己下的定論。下這個定論的時候我人在我家那十六樓高的頂樓。我好像還沒跟你們說我家在十一樓。沒差啦,反正這不是重點。不過以前只要心情不好或是感到很寂寞的時候沒有人陪,我都會先到樓下的全家買一罐伯朗先生的曼仕德咖啡,然後再到頂樓看星星。不過自從跟小惠熟稔起來之後,我跑屋頂的頻率有明顯下降的趨勢。咦?我說這個做什麼?來,讓我們再次的回到故事。

  隔天下午的太陽依舊笑得跟天線寶寶裡面那顆太陽一樣的燦爛,只差不會有旁白跑出來說「天線寶寶說你好」而已。其實我一直在懷疑看過天線寶寶的小孩子會不會拿東西去餵他們家的吸塵器,我想多多少少都會,但是不管是哪個孩子,永遠會在媽媽的棍子強吻他的屁股或是手掌之後停止這個愚蠢的動作,然後再也不相信天線寶寶的那一套。

  就在上一段說著天線寶寶的同時,我們的太陽公公已經出現在我們的頭頂荼毒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了。多美好的一個下日午後。接著,我們上了我媽的朋友的休旅車,往台灣最南端的墾丁前進。

  因為同行的人裡面認識的人只有我的一個同學,而且她還是女的,所以一路上我一直很安靜,而下了車之後,因為我在車上都沒什麼說話的關係,我那位女同學丟給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很真的很自閉耶。」

  到了目的地,我發現我一開始就應該跟我媽講說我不想來的。一開始我以為是在露營區自己泡泡麵配罐頭解決晚餐之後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結果這一切的一切都跟我的想像有很大的反差。

  我們一開始要搭帳棚。這對我來說是在簡單不過的事情,因為我還在軍校的時候童軍課就是在教你怎麼搭帳棚、怎麼生火、怎麼自己煮東西、怎麼打繩結、怎麼在荒山野地生存,所以這對我來說就跟睡覺一樣簡單。然後我看了看大人們帶來的食物裡面有傳說中的維x炸醬麵,我以為接下來可以自己煮熱水泡泡麵來吃,結果不是。正當我還沉浸在我自己的泡麵世界裡時,我聽到了帶頭的那個阿姨對著大家說:「好了,我們去海邊吧。」

  去墾丁怎麼能不玩水?去墾丁不去海邊玩水就是白去了!

  如果按照上面那句話的意思,我這趟真的是白去了,因為我連滴海水都沒沾到。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是很納悶我為什麼沒有下去跟他們一起瘋。是因為認識的人太少瘋不起來嗎?不是,我明明是個自high型的人。還是因為有同班的女同學在場我不敢太瘋呢?不可能,因為那個女同學也很high。那到底是為什麼勒?你問我,我問誰啊,這又不是重點。

  反正,我就是沒有下去玩水。

  大概下午五點左右,天色慢慢暗了下來,帶頭的那個阿姨才招呼大家上岸換衣服。接著,我們大家都換好衣服之後,我們開始動身前往餐廳。我這個時候忽然想到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些維x炸醬麵怎麼辦?

  你知道那個帶頭的阿姨說什麼嗎?她說:「那是零食」

  居然把維x炸醬麵當零食吃!這對維x炸醬麵是大不敬啊!想當初我在軍校裡面,每一包泡麵都是得來不易的,因為在裡面泡麵算是違禁品。連泡麵都是違禁品,你就可以想像我當時過的是什麼生活了,也因為這樣,我才會對維x炸醬麵這樣的必恭必敬。想當初我們在軍校…我只能告訴你,那是一段充滿了汗水、淚水以及洗澡水的感人故事。不過我再說下去可能就沒什麼人要看了,我還是繼續說故事好了。

  我們去的那間餐廳光聽名字就覺得很猛,叫做《Smoking Joe》。冒煙的喬?算了,管他的。反正裡面的裝潢很墨西哥,而且裡面的東西,憑良心說,比維x炸醬麵還要好吃。

  結束了我們很墨西哥的晚餐之後,帶頭的阿姨決定帶大家去逛夜市。我聽到這個消息之後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去網咖』。結果走遍了整個墾丁的鬧區,像樣的網咖居然連一間都找不到。算了,至少還有維x炸醬麵可以當我心靈的依靠。

  到了十點多,天色已經完全黑了,這個時候因為一天的折騰,大家都開始累了,於是帶頭的阿姨領著我們回到我們落腳的露營區去洗澡。

  我洗完澡之後,我正找尋著可以燒開水的鍋子,我赫然發現他們只有把維x炸醬麵帶下來,卻忘了帶鍋子!我還向上帝禱告,希望可以讓我找到一個可以燒開水的工具,但是我卻因為一個鍋子而證明了上帝不存在的事實。這個時候的我就像是被野原新之助的象之鼻打到的風間撤一樣,腦袋一片空白,久久不能自己。良久,我才從這個陰霾裡面回過神來,我還奢望的我的麻吉會忽然出現在我身邊對我說:「別這樣嘛,看開點,我會介紹一個更正的鍋子給你。」就像莎士比亞說的:「To eat 、or not to eat . This is a question .」我想這句話可能是莎士比亞在面對一碗維x手打麵但是手邊卻沒有熱水的時候所說出來的千古名言。

  後來,我打消吃維x炸醬麵的念頭。因為沒有泡過的維x炸醬麵就跟科學麵一樣。好吃,但是吃不出真正的味道。

  這個時候我忽然想到,我跟小惠之間不也是這樣嗎?感情好歸好,但是卻有著一絲絲的曖昧。就像是不穩定配方,隨時都有引爆的可能,卻也有可能一直相安無事。但是因為我天生手就比較容易癢的緣故,所以我決定引爆它,而且不引爆的話你們也沒有故事看。

  想著想著,我忽然聽到我左手腕上的CASIO「逼逼」了一聲,這代表已經十一點了。這個時候,我先來說明一下,我們的露營區後面有一片很大的草皮,而不知道為什麼,整個露營區只有兩隊人馬,一隊是我們這二十幾個人加上四台休旅車,另一隊是一個幸福又美滿的四口之家以及一台看起來很猛的中古車。

  我看了看我身後的三頂帳棚,一頂裡面睡著眾阿姨們,一頂是同行的女生們在討論他們的「愛情故事」,一頂是一堆袒胸露背睡的跟豬一樣的男孩以及男人。這個時候我忽然看到那堆女的走出來,手上還拿著塑膠墊,然後把那塊塑膠墊搬到星空下的草地上,聽說他們要通宵。只是她們可能不知道其實凌晨的草地會很冷。

  躺在塑膠墊上面之後,她們繼續她們的話題,而我繼續坐在大石頭上想著我接下來要做什麼,但是痛苦的是我居然不知道我接下要做什麼!這個時候,我忽然想到小惠介紹給我聽的一首歌。我想這首歌大家都有聽過,因為在當時紅極一時,紅到只要走進網咖就可以聽到這首歌的旋律跟遊戲的音效此起彼落。

      如果的事
    合唱:范瑋琪/張韶涵   詞/曲:王藍茵

    我想過一件事 不是壞的事 一直對自己堅持
    愛情的意思 像風沒有理由輕輕吹著走
    誰愛誰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不管時間
    說著我們在一起有多坎坷
    我不敢去証實 愛你兩個字 不是對自己矜持
    也不是諷刺 別人都在說我其實很無知
    這樣的感情被認定很放肆 我很不服我還在想著那件事

    如果你已經不能控制 每天想我一次 如果你因為我而誠實
    如果你看我的電影 聽我愛的CD 如果你能帶我一起旅行
    如果你決定跟隨感覺 為愛勇敢一次 如果你說我們有彼此
    如果你會開始相信 這般戀愛心情 如果你能給我如果的事
    (如果你會開始相信 這般戀愛心情 我只要你一件如果的事 我會奮不顧身地去愛你)

  然後,有一種很白癡的念頭閃過我的腦海。在我來的及阻止我的身體離開我現在的位置之前,我的身體忽然動了起來,跑到那片大草皮中央,然後我瞄了一下我左手腕上的CASIO,它告訴我現在是十一點五十九分。咦?歌詞之前的三段不是才剛十一點嗎?時間過的好快啊。算了,沒有心情管時間了。

  在那些女生把目光的焦點轉向我的時候,我的CASIO再度「逼逼」,因為上次「逼逼」是十一點的關係,為了讓文章通順,所以現在的時間是凌晨零點。漂亮,時間算的剛剛好。

  接下來的事情,好像不在我的預料之內,因為我覺得我的聲音不可能穿過這麼長的距離傳到那堆女生那邊去。沒錯,我是發出聲音了。你知道我說什麼嗎?我先把手掌放在嘴巴的旁邊,然後深吸一口氣,然後用蹲馬桶擠便便的力量喊出我覺得不可能喊出的一句話。

  『x小惠,我愛妳!!』

  你們知道為什麼我知道那邊的女生有聽到嗎?因為我喊完這句話然後躺到草地上的時候,我聽到我那位親愛的女同學驚訝的叫聲。

  我居然忘記我也有把那位親愛的女同學介紹給小惠認識了。

  算了,我決定暫時不去想這個問題,因為我們共同的好朋友--知名通靈人麻倉葉說過:「總會有辦法的,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嘛。」所以我們繼續來看我們的故事。

  我繼續躺在草地上看著眼前難得一見的廣闊星空,嘴裡輕輕唱著范瑋琪跟張韶涵合唱的那首《如果的事》。

  然後不知道唱了多久,印象中我只聽到我的CASIO「逼逼」了三次,沒錯,三點多,這代表我唱同一首歌唱了三個多小時。天哪,我真的快變自閉了,完了完了……。我爬起來,走回原先坐的那塊大石頭。經過那堆女生旁邊的時候,看著我那位親愛的女同學可愛的睡相,我忽然想到小惠睡著的樣子是不是也這麼惹人憐愛?或許是,或許不是,反正我同學的睡相不是重點。

  過了不知道多久,我終於想通小惠對我的意義,頭頂上的天空出現一抹魚肚白,就像我對小惠的感覺,開始水落石出。

  哇塞!天亮了耶!我居然沒睡覺!完了,今晚不能通宵打電腦了。

  然後,我盥洗之後,因為肚子真的餓到不行又沒東西吃的關係,我只好在帶頭阿姨的帳棚前面大喊:『起床喔!』結果喊這一下不得了,連對面那邊幸福美滿的小家庭也被我叫醒。為了把帶頭的阿姨叫起來買早餐,我只好稍微犧牲我的形象。

  我只記得我好像吃完早餐之後,坐上車,看著窗外,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就到家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把墾丁的那一段寫的那麼長,大概是因為在那邊感觸特別多吧,又或許…算了,還是不要說好了,免得離題太遠。

  到家之後,我打開我可愛的電腦,連上《希望Online》。輸入帳號密碼,選擇伺服器,登入伺服器,選擇人物,選擇混沌xxx,登入遊戲。就在我還在讀取資料的時候,我收到了來自小惠的密語。

  「!ˍfrom惡魔xxx:歡迎回家!」

  如此窩心的言語,也許是其他大多數網路遊戲的情侶們所不及的,我忽然覺得有一陣濕暖在我眼眶打轉。因為感動,也因為傷感。就像Zayin的那首《藍色眼睛》裡面的一句歌詞說的一樣,「如此靠近 卻觸碰不到妳」。

  然後,我把我在墾丁做的所有事情,包刮那個在半夜的鬼叫全都跟小惠分享。她聽完之後,她很驚訝。

  「!ˍfrom惡魔xxx:原來……你的感覺跟我一樣……」

  然後,我們的男主角跟女主角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你真的以為是這樣嗎?那你就錯了,因為知名歌手--光良說過「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而你們現在在看的這篇是短篇小說,不是童話故事,所以結局絕對不是幸福快樂。但是現在你們先別管這麼多,你們只要看下去就好。

  『!ˍto惡魔xxx:那麼…這代表什麼?』

  「!ˍfrom惡魔xxx:我們…交往好嗎?」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嚇到一個不行。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在屏東,而我們親愛的女主角在台中。但是這到底是不是這篇文章命名的原因呢?不想多說,這只有當事人知道。

  『!ˍto惡魔xxx: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ˍfrom惡魔xxx:知道啊…可是難道你不想嗎?」

  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但是很不幸的,我手指的反應永遠比我的大腦快。

  『!ˍto惡魔xxx:想啊!』

  「!ˍfrom惡魔xxx:這就對了呀,既然我們對彼此都有感覺,那為什麼要違背自己的感覺呢?」

  這個時候我可愛的電腦的喇叭剛好播到周傑倫《軌跡》。

  電腦的喇叭:「如果說分手 是苦痛 的起點 那在終點之前 我願意再愛一遍」

  為什麼會這麼巧?因為這是小說特有的效果,用起來相當的有快感。

  『!ˍto惡魔xxx:也對。』

  「!ˍfrom惡魔xxx:嘻嘻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ˍto惡魔xxx:你這是什麼意思?』

  「!ˍfrom惡魔xxx:沒什麼意思,我親愛的男朋友~」

  就這樣,又是很曲折離奇的,我們在一起了。其實也不能算在一起,只能算是開始一段比正常方式還要艱困的感情而已。有談過網戀的人會覺得我剛剛那句話說的很有道理,因為網戀真的是這個樣子,沒有網戀經驗的人或許會覺得那句話是事實,因為作者說什麼就是什麼。

  美好的暑假就在我每天早上九點半準時起床開電腦然後到中午吃完午餐,之後繼續奮鬥到晚餐看完電視之後繼續打拼到深夜的充實生活中一天一天的過去了。而我這個時候也解除了我暑假的無敵狀態開始重拾講義準備拼學測,只不過因為暑假太久沒有握筆,暑假剛結束的那幾天我握筆的時候手居然會抖。

  又是一個家裡沒大人的深夜,我依然陪著我親愛的電腦一起在台灣論壇上奔向未知的明天,而當我正看著小說版的某篇文章的時候,我插在喇叭上面的耳機傳來即時通有人上線的「叩!叩!叩!」,我下意識的網螢幕右下角瞄過去看看是誰這麼已經兩點多了還沒睡,但是我居然看到一個令人驚心動魄的一個暱稱。

  隔了一個天空的妳。

  這不用想也知道是小惠,因為這篇故事出現過的女生就只有她而已。可是這不合理啊,這段故事發生的時間點明明就是在一個家裡沒大人的『深夜』耶,就算小惠家裡也沒大人好了,但是現在是深夜,而小惠只是一個小學六年級的純真善良活潑可愛的小學生,怎麼可能在這種時段出現?於是我為了幫自己解答心中的疑惑,我密了過去。

  史上最傳神的我:『是本人嗎?』

  隔了一個天空的妳:「是呀,你怎麼也還沒睡?」

  史上最傳神的我:『這應該是我問妳的吧?』

  隔了一個天空的妳:「你在做什麼?」

  史上最傳神的我:『在BBS上面看文章,妳勒?』

  隔了一個天空的妳:「不告訴你。」

  看到這句話,我百分之百確定她真的是小惠。

  史上最傳神的我:『算了,妳早點睡,掰。』

  隔了一個天空的妳:「等等。」

  史上最傳神的我:『怎麼了嗎?』

  這個時候小惠用即時通播了一通網路電話給我,我正在猶豫要不要接起來的時候,她又打了一句話在視窗上。

  隔了一個天空的妳:「你想聽聽看我的聲音嗎?」

  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誘惑,再加上今天家裡又沒大人,只有我還有我那個睡著的時候打呼在客廳都可以聽到的老弟,所以我很爽快的按下了視窗上的通話鍵。

  小惠:「聽的到嗎?」

  我:『嗯。』

  小惠:「呵呵!你的聲音好像大人喔~」

  我:『智煇也這麼說,他說我的聲音很陰沉。』

  智煇是我們軍團的一個男劍士,住在桃園,不過智煇這個名字並不重要,因為他在這篇故事裡面只會出現這麼一次而已。

  小惠:「這是真的呀~」

  我:『妳的聲音……好可愛……。』

  小惠:「後~你白癡喔!我是純真善良活潑可愛的小學生耶~」

  那個形容詞好像在哪看過。

  至於後來聊些什麼,我我一覺醒來就忘了,但是起床的時候我忽然想起籐x樹的《貓空愛情故事》。之前跟朋友借來看過一次,我覺得裡面的某句話寫的很棒。

  籐x樹:「因為有了聲音,所以心中的她,開始有了型。」

  而我為了這句話,花了一百八十元買下整本小說。其實我應該先去台灣論壇看看有沒有人轉載過去的,因為看轉載的不用錢。

  這樣的感覺,說實在的,有種幸福的感覺,但是王心凌早期有一首歌叫做《幸福背後》,裡面有著這麼一句歌詞。

  王心凌:「越是幸福越害怕 怕它會結束 越擁抱 卻越是孤獨」

  不過我連擁抱都有困難,我還是不要亂說話好了。

  過了幾個禮拜,我開始注意到小惠躲著我。就在我想要寫封e-mail問他是怎麼回事的時候,痛苦的事情發生了。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是十月二十九日。我第一次因為打電腦以外的原因整晚沒睡。

  有多痛苦?我也不會形容。
 
  我只記得收到她那封e-mail的整整一個禮拜我都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話。
 
  我只記得收到她那封e-mail的整整一個禮拜我臉上都沒有任何的表情。
 
  我只記得收到她那封e-mail的整整一個禮拜我怎麼聽到情歌我就怎麼哭。
 
  我只記得收到她那封e-mail的整整一個禮拜我連喝水都會忘了吞。
 
  而且我還記得收到她那封e-mail的當下要不是我朋友阻止我,你們也看不到我在這邊寫的這篇文章。
 
  而且我還記得收到她那封e-mail的當天晚上,我很傷心的把自己往床上用力一摔,想要摔掉那封電子郵件帶來的失落感。

  你知道結果怎麼了嗎?

  沒什麼,天亮而已。

  就在天亮之前,音響的港都電台播著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手的歌,以前在聽覺的歌詞很有感覺,現在卻覺得歌詞很刺耳。

  林冠吟:「不能帶著愛擁抱妳 我們之間 朋友而已」

  那首歌叫做《毀滅愛情》。

  那封e-mail因為我們的女主角有交代,所以我只能給你們看最後一段。

 「寄信人:a3011***

  收信人:hxh***

  標題:看完,好嗎?

  內容:

  這封信,我也思考了很久才寄給你的,我真的真的很抱歉‧‧‧我希望你可以再去找一個更好的女孩子,希望希望,你永遠幸福幸福‧‧‧

  I』m  sorry」

  她忘了標句點。

  而我看到祝我幸福的字句的時候,我就已經想好了回信的內容。

 『寄信人:hxh***

  收信人:a3011***

  標題:我看完了,請你也看完,好嗎?

  內容:

  我看到了妳想告訴我的事情,我不會太激動,難過...難免的...雖然很痛很痛...。我知道妳不是不喜歡我,我也知道這樣的思念會壓垮一個人。努力讀書...這是現在台灣的教育體制所產生的悲劇。妳不想依賴別人的感覺我懂。我當初也是為了脫離我現在的家庭才去讀軍校的

  現實世界...的好朋友...我不想騙自己,我更不想騙妳。我很想不答應,但是我做不到...因為...,那是妳的決定。

  籐井樹在短篇創作《給自己的日記》裡面說過

  「如果你很愛一個人,你就要讓她飛。如果他也愛妳,她就會飛回妳身邊;如果他沒有飛回到你身邊,那麼,當他振翅的剎那,只需要輕聲的說:

  『再見』。」

  在遇見妳之前...我的情人節一直是一個人,一個人冷冷的看著街上熙來攘往的人群。就像是這個節日跟我沒有關係一樣。淡淡的、輕輕的。

  沒有耳語的「我愛你」,也沒有祝福的「情人節快樂」。因為當時的我一直把自己鎖在眷戀的房間裡不讓任何人接近我、關心我、甚至認識我。因為當時的我只想獨佔對過去回憶裡的那個女孩的思念,一直很靜僻。

  朋友很少,話很少,即時通的好友也少到可以用一隻手的手指數出來。那個時候我的臉上根本沒有所謂的情緒,就一直是一個人,沒有快樂的喜悅,沒有難過的痛心,一直維持著面無表情的生活著。

  直到我轉學,我回到希望,我認識妳,我跟妳在一起,我才有所謂的情緒、所謂的表情,我才想起來該怎麼笑。我才想起來,原來,愛,很簡單。

  謝謝妳給我的愛。真的,很謝謝妳。

  在這五個多月的時間裡,我的身邊開始有人圍繞,我的即時通開始有笑臉。雖然你不想給我太大的傷害,可是妳知道嗎?我是哭著把這封信寫完的。

  這封信,我寫了快兩個小時。

  妳不用說抱歉,我以後的情人,會以妳為標準。

  現在,為妳祝福,是我最大的幸福。

  Don't say sorry . (不要說抱歉)

  You give me love make me smile . (妳給我愛 讓我微笑)

  You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and open my mind .
  (妳打開我的心房也讓我知道如何去愛)
  

  幸福,是很難去界定的。有多少人渴盼跟期待這份幸福。

  又有多少人知道,幸福是不能被渴盼跟期待的。

  謝謝妳給我的祝福,我會幸福的...

  最後...我要問妳...

  我可以只在上線時愛妳嗎!?』

  好了,故事到這裡差不多要結束了,你們有什麼感覺?也許你會給我一句周傑倫的《珊瑚海》裡的歌詞。

  周傑倫:「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又或許你會叫我去聽蕭蕭的《握不住的他》

  蕭蕭:「愛情不只玫瑰花 還有不安的懲罰 快樂呀誤解呀 隨著時間都會增長 退潮的愛像刀疤 傷過給一個說法 放了才能夠快樂 讓心好好休息一下 握不住的沙 放下也罷」

  後來,我試過用很多歌來表達我的感覺,但是卻沒有一首歌可以表達的很明確。就在這個時候,我再次聽到音響傳來港都電台的聲音。對啊,怎麼沒有想到這首歌。

  我記得沒錯的話,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軍校同學的MP3里面,那個時候聽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想著這首歌不錯聽。只是沒有想到這首不錯聽的歌現在聽起來還會想哭。這是劉德華早期的作品。

  《I MISS YOU》

曲:紀佳松 詞:劉德華/李安修/紀佳松

  看我用寬頻無線撥接技術
  Key-Key e-mail 給你我的電子情書
  想著你的我是幸福 I don't know when
  你已在我的 haed disc裡住

  Yo cool ! 進一步send出我的真心企圖
  MP3是我給你每天驚喜禮物
  就算塞車也不認輸
  網際網路是我們戀愛的咖啡屋

  愛你就打 I love you
  想你就敲 I miss you
  我的郵件滿滿都是你的節目
  我最愛和你ICQ聊到日出
  兩個人佔滿線路讓別人好嫉妒

  電話裡說 I love you
  不見你回 I miss you my baby
  想你的我好似中了世紀的病毒
  短了路 無法修復
  就只能 down 在那裡一個人在哭
  像一個廢物

  我只能一直望著冰冷螢幕
  多希望現在的你 收到我祝福
  I miss you
  我正在等著你回覆

  

  就是這首歌,你看,很貼切吧。我也這麼覺得。    (完)


      B 往北的思念 04-16 16:44 最後編輯 | [引用] [編輯]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h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